紀錄片

不只是記錄當下,更在未來有被觀看的價值。

構成一部有價值的紀論片,需要什麼關鍵?

要能夠提出合適的問題、精準抓取當下的神態,最重要的,是確保客觀的紀錄、後製與剪輯。

我們為了能在拍攝當下精準捕捉到這些畫面,在拍攝前會投入大量的研究,希望拍出最適合的紀錄片!

服務優勢

多面向的立場及大量的畫面,紀錄最真實客觀的故事。

資料驗證與策略性訪談

在正式拍攝前大量搜集相關資料,並針對不同立場的相關人員進行策略性訪談,確保對內容了解的完整性,同時尋找能與觀眾產生共鳴的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案例實績

——————–

2019交通部鐵道局─無名英雄

結合訪談、紀錄片形式,邀請鐵道局人員演出,以空拍機呈現鐵道建設的壯闊,讓民眾熟悉鐵道局業務及實績。

精準抓取議題亮點

元美能透過前期研究,抓取多個關鍵議題,令紀錄片更加有結構與主軸,同時拍攝大量的畫面,根據真實拍攝狀況彈性調整修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案例實績

——————–

五河局_大雨給我們的一堂課(2020)

以課程學習作為主軸與架構,紀錄八八風災後,師生如何面對創傷並學習保護水環境的故事。

協助後續行銷曝光

可協助辦理紀錄片後續的播映會及宣傳,提供展版設計、影片播映、手冊設計、DVD印製、花絮紀錄等其他服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案例實績

——————–

台灣燈會在雲林(2017)

協助客戶於台中、雲林虎尾及北港舉辦三場播映會,贈送的海報與 DVD光碟迅速索取完畢。

多元表現手法

台灣燈會在雲林(2017)

多角度空拍攝影

利用多角度的運鏡及速度調整創造動態感,不管拍攝面積多大,皆可運用空拍全面性覆蓋拍攝到,紀錄完整且壯觀的高空視野。

雲林農業博覽會紀錄片(2013)

縮時攝影

透過間隔攝影技術,將工程的建設過程、自然光影變化、活動人流及參與等珍貴畫面濃縮呈現,凸顯時間流動的變化。

雲林農業博覽會紀錄片(2013)

微距攝影

透過微距攝影,可以近距離且清晰的紀錄如昆蟲、花卉等微小的自然生態,得到與肉眼觀察不同的效果。